前面說了很多技術、規格之類的知識,

今天要來說的是攝影禮儀的知識。
雖然很無趣,
不過呢,
我認為很有必要跟大家一起談談。

禮儀不代表死板,
也不是虛偽,
在我認為-尊重自己,尊重他人,
這就是禮儀的表現。

拜國家政策跟媒體所賜,
在花東常會有一狗票的觀光客,
最常見的就是,擋在店門口來一張到此一遊,
完全不顧有其他人想進店裡。
又或者在蘇花公路的迴車彎,
自顧自的在路上拍照,
還有爬到懸崖邊的石頭上擺姿勢的,
在隧道口拍的,
種種此類,不一而足,
我說,妳們還真是不要命了啊。

這些英勇的攝影戰士們是很糟糕,
一些台灣的攝影同好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。
在餐廳門口就已經註明請勿拍照攝影,
就是有一堆人喜歡邊吃邊拍,
然後上傳,
然後還要期待有人按讚,有人回覆,
妳又回覆,又按回覆讚,又等下一個回覆…
天啊,到底妳是來幹甚麼的?
我們都知道很多美食分享其實都是業配文,
上傳分享是他們的工作,
一般人沒必要、也不需要邊吃邊拍,
好好的、用心的享用美食才是當下應該做的。

至於為了構圖需要,
隨意攀折花木,
或是攀爬到景點上,
這樣的做法實在是糟糕到極點。
幸好老爺週邊還沒遇見過這種人,
唯一的白目小外甥,
也已經過了這樣中二的年紀,
不用我拿出愛的小手來教育一番。

拍照有時候難免會需要卡位、協商讓出拍照空間,
在動作前,
禮貌性的先詢問,
拍完後致謝,
我想大家應該都能做到。
就不多贅述了,
希望大家都能愉快的玩耍攝影喔。

Cathy Jerry的碎碎唸:http://cathyjerry.pixnet.net/blog##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hyjerry 的頭像
    cathyjerry

    Cathy Jerry的碎碎唸

    cathy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